亓珏

在最高的篝火上,我的孤独燃烧蔓延。

【正泰】ENDLESS ROSA

SUMMARY:

一见钟情💘

画家果X宠物店员泰

一句话南硕糖锡



你或许会想起我,像想起永不重开的瑰丽花朵.




咖啡的醇厚味道在空气里漾开。

纸张洁白如蝶蹁跹,穆夏水染着细腻的金粉,渲染成润泽丰腴的浅蓝。

美丽娇艳的意大利少女长着提香色的卷发,眼睛是温柔又多情的茶褐色;她皮肤细白,此时却泛着莓果般的羞赧色泽,浅蓝色长裙上编织着娇小的风铃草,与纸张上的轮廓如出一辙。

她是年轻画家的模特。

她仍然记得在那个黄昏,奶油色的阳光打在青年画家俊逸明朗的琥珀色瞳仁上,干谷堆里突然窜出一只毛发雪白的牧羊犬,惊扰了栖在枯枝上的鸦雀。

不少姑娘单纯地爱慕着这位拥有好看容颜的突然到来的亚裔画家,出租屋的门口总是堆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和点心盒,只是他好像并不热衷于鲜花的香气和甜美的糕点,当然也不在意那些热情洋溢的女孩子。他是温柔而克制的,带着恰到好处的疏离和淡漠。

而她之所以会成为他的模特,仅仅是因为她帮助他找到了颜料和画布,在这个小镇上难以买到的牌子。

她甚至不知道他的名讳。

“叫我JK就好。”

田柾国端着骨瓷茶杯,分辨着咖啡里夹杂着的花朵香气。

“是莱荔夫人,我们这里最好的玫瑰。”

少女怕他不喜,忙解释了花的来历。

“这种花的寓意很好,是怦然心动的爱意呢。”

田柾国笑了笑,露出两颗洁白可爱的兔牙。

“谢谢你,不过可否麻烦你带我去一下你们的花园?”

“我的爱人很喜欢花。”

他如是说。




田柾国是带着露水和霜月回到家里的。

好心的少女被他打碎了梦境,脸色苍白地离开了。

送给不知名的爱人的花朵静静地躺在窗棂之上,兀自散发出清浅的香气。

“怦然心动的爱意.”

怦然心动。

从来没有这种感受呢。

那些湿润的花瓣在他掌心里破碎成尘,流出绯红的汁液。

像血液随着纹理漾开。

玫瑰的香味融入了一杯月光,闻上去幽静又冷清。

是像去看穆夏的画展一样的感觉吗?

田柾国想。



他很快就离开了那不勒斯。

作为自由职业者,他很少定居在某地很长时间,哪怕是故乡也不例外。美丽的风景也是会看腻的,而他需要的是新的灵感,新的一切。

这一次的目的地是立陶宛。

本身就不是太大众的旅游地,他所选择的城市克莱佩达更是如此。

信息都少的可怜。

不过没有关系,他只是单纯地想去人少一点的地方画画,北欧太冷,西欧已经玩遍,又刚刚从南欧回来没多久。

巴洛克和文艺复兴这两个标签已经足够动人。

去画画波罗的海或者教堂好像也是个good choice.


事实证明果真如此。

当他在宁静的湖畔遇到那个人的时候,这个想法就自然而然地跳出来了。

田柾国还在读书的时候选修过美学,这是一门极其小众的选修课,就算是艺术系的学生也不一定会选择它;然而从小到大被叫做黄金少年的田柾国被胜负欲降服了,咬着牙坚持上完了这门课。

授课的老师是一个高高个子的外国女人,眉宇间与斯嘉丽有几分相似,时常穿着自己裁剪设计的衣服来上课,嘴唇从大众的MAC到几乎无人知晓的By Terry,香水从DIOR红毒到JANUARY SCENT PROJECT盐奶之果,总而言之就是与众人迥乎不同。

她告诉田柾国,美是足以超越性别的,没有分明的界限。

美虽然是个抽象名词,却依旧有具象化的表现。

譬如娱乐圈里,粉丝们称赞女爱豆又飒又帅,或是经常被diss的泥塑粉叫自己的男爱豆女儿公主妹妹,其实都是最显著的论据。

“女孩子英气便被粉丝视为帅气的存在,然而对男爱豆女儿妹妹一叫出口一定会被diss审美畸形。畸形的到底是什么呢?说到底还是传统桎梏在作怪。”

老师曾经不止一次谈论过这个问题。

而现在,田柾国注视着沐浴在阳光下的波斯猫少年,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。

他并不关注娱乐圈,当然也很少记住明星的脸,但是他可以打赌,这个男孩子绝对比那些明星要漂亮得多。




-TBC-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8)